齐安衾

小红书同名哦

【玄亮】臣本布衣 叁

  写在开篇,演义季汉if大一统向。

  本章玄亮终于小别重逢啦。

  孔明回到小船上,令童子取了水来,并不曾直接倒与盆中,而是让童子从上而下缓缓倒下来,他借着流水濯洗自己的双手,刚刚与孙权周旋,指尖沾染了些许江南米酒香气,不似中原的酒清冽,却透出一股子甜腻腻的味道。

  “先生皓腕如雪,为何洗得如此仔细?”童子看着自家先生指尖撩着清水疑惑道,“入夜时分,鲁大人曾来过,见先生未归,并未留言何时”

  “哦?”孔明拿着白布帕子拭去手上的水痕,子敬在天刚暗的时候前来,恐是有要事相告,而此事定与今日糜竺过江有关,这样想着,他踱步来到岸边栈桥上,望着天上的明月,心里想着一个人。今夜在孙权处,自己在那么荒唐的情境下竟然生出要为那个人保留自身的心思,他挥挥羽扇,笑自己胡思乱想,他心里暗生的情愫与所谋之事无关。他是怀仁怀德的刘使君,礼贤下士,对追随自己的人都关怀备至,至诚至善,自己是他的军师,是他三请出山的谋士,或许,他眼眸中的缱绻也曾落在别人身上罢,元直回马荐他出山后曾来自己草庐之中,力陈刘备待他如何无微不至。或许,真的是自己误读了主公心思。

  天刚擦亮,刘备过江,周瑜设计不成,便采取迂回策略,邀请刘备暂留江东几日,参观吴军大战前部署,又请关羽前往陆军大寨教习步军,意外将二人分开,再徐徐图之。关羽已在刚刚的乐舞生中听出了杀气,刚要拒绝,却不料刘备却先开口道“如实安排,备推脱不得”

  于是二人先往驿馆歇息,以待来日督军。周瑜怕自己计策败露瞒不过孔明,便请诸葛瑾设宴留孔明在诸葛瑾府上歇息。

  “二弟,前些日子孙刘联盟并未形成,我不便请二弟来府中相聚,现孙刘联盟已成定局,我和你嫂嫂设宴,咱们兄弟二人也好畅叙家常”诸葛瑾和夫人坐在一侧与孔明对坐,显然是做好了深夜畅聊的准备。

  孔明白日里本来是在刘备船上等其归来,却闻手下来报,刘备已在馆驿歇,他心怀疑虑想去一探究竟,却被诸葛瑾的车马截去。

  “大哥,嫂嫂,弟来的路上看府中井然有序,殷实稳固,想来兄长与嫂嫂和睦,家中富足安定,弟心中感怀宽慰”孔明举杯敬兄嫂。

  酒过几巡,诸葛瑾问道“孔明还记得小时候,我们在隆中的时候,那时你不过十几岁,也曾抵足而眠,今晚你我兄弟二人就再叙当年罢”

  孔明见诸葛瑾有意留自己过夜,便知晓其中缘由,故此开门见山:“兄长此番必是公瑾之意,旨在拖住我不去见刘豫州。你我兄弟二人,各为其主,此乃正义。只是劳烦兄长告知公瑾,大战在即,请勿使兄长在此间奔走,一来伤了兄弟间骨肉情分;二来于联盟不利。”

  诸葛瑾见自己二弟胸怀坦荡,便不好再强行留住他,只是黔首微摇道:“二弟此番,我定转告公瑾”

  却说刘备着人去江边小船请孔明,却听得孔明已被诸葛瑾请去,心中闪过一丝微动,告知云长早日歇息,便也合衣睡下。

  已是三更,忽然听得有人敲门,手下并未通传,刘备心里疑惑,习惯性抓起配剑缓缓开门,却见一人深批玄黑色披风立于门外,那身形分别太过于熟悉。

  还没等刘备开口,孔明双手抬起摘下披风帽笠,眼睛亮晶晶的盯着刘备道:“主公,别来无恙乎?”

  刘备见他手臂微微抬起,露出一节皓白如月的腕子,眼眸清凉,面带笑意,好像从天上飘然而至,睡前心中的那一点子不快心思也烟消云散了。

  “此处并非说话之地,先生快快进屋”刘备握住孔明的手,虚扶着他的背将他带入馆内,触摸到孔明凉润的指尖,心里情绪摇晃,复而担心他的身体。

  “先生手怎得这样凉?先生一人在江东,身边仅有小童一人照顾,备实在放心不下”这样说些,刘备双手捧着孔明的手摩挲,用自己的体温温暖着他。孔明的手就像温润的羊脂玉一般,柔软润凉,真真使得他爱不释手。

  二人还立在馆舍正中,孔明被他握着双手,感受着刘备烘烘的暖意,抬头便迎上刘备柔柔的目光,那目光温柔中带有思念之意,他怕自己多想,遂又低首,目光落在刘备腰间的佩玉之上。

  “主公,你我先坐下叙话罢”孔明打破了二人之间微妙的气氛。刘备这才与他对坐在茶案两侧。

  孔明向刘备说了周瑜今日的意图,又道:“周公瑾今日好计策,一来可以留住主公和云长,明日将主公和云长分开,见机行事;二来使家中留亮在家中,离间你我君臣”

  刘备点头,孔明又道:“主公明日只需言明,可与云长一起巡视江东,指点步军,万万不可分开,而后速回江夏”

  孔明说完,起身要走,刘备却道:“孔明勿急,稍后背亲自送先生回去”

  “不可不可,主公乃万金之躯,值此千钧之际,怎可冒险!”

  “呵,先生不必过于小心,我还怕他周郎小儿吗?”刘备目光潋了一丝绝厉。

  “可亮之年岁,比那周郎还小哩”商议完大事,孔明心里也松泛不少,与刘备打趣道。

  刘备看自家军事眼神清凉,在烛火的映衬下愈发皎皎如明月:“世人常道美周郎,我看先生之姿,胜过周公瑾万千啊!”

  更文说明:最近重温老三,赤壁之战剧情大家太过熟悉,我也不好再写,总是串到电视剧中去。但是前面从此开始,第三章便稍微圆一下,第四章开始我要从刘备入川写,这样就和演绎不一样了,我也可以写我想写的。反正会很狗血,病弱亮安排上,人质亮我也想安排上。好久没写文了,逐渐找回感觉和文笔。

评论(39)

热度(315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